|

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东区> 东城区简介

东城区简介
【信息时间:2023-04-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东城区成立于1997年4月,位于许昌市区东部,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行政区域面积93平方公里,其中,城市规划区面积61平方公里。辖5个街道办事处(半截河街道办事处、天宝路街道办事处、邓庄街道办事处、祖师街道办事处、永昌街道办事处),1个产业集聚区,27个城市社区、40个村改居社区、9个行政村,常住人口约35万人。

东城区交通区位优越,河南省空铁联运南枢纽许昌东站、新郑机场异地航站楼、京港澳高速许昌站坐落于此。从这里出发,3小时高铁可达北京、武汉、西安等多个国家中心城市;30分钟可达新郑国际机场,与省会共享空中丝绸之路。连接许昌—机场—郑州的市域铁路即将建成投用,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为一体的立体快捷交通体系初步形成。

25年砥砺奋进,25载风雨兼程。今日东城区,服务业基础坚实,商业楼宇林立、市场经济活跃;基础设施完备,交通纵横交错、学校医院密布;城市环境宜居,水系景观夺目、园林绿化亮眼;开放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良、企业发展强劲。目前,东城区已建成中央公园、鹿鸣湖公园、悦民公园、科技广场和秋湖湿地等一批广场游园和水生态景观,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6%;打造了“15分钟“医疗服务圈、健康养老圈、休闲健身圈、智慧阅读圈、生鲜便利圈;先后荣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要贡献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二等功”和“市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区”等荣誉称号,已成为“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以及现代化、多功能、外向型、园林式的新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