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率队赴青岛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信息时间:2022-08-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至6日,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率队赴青岛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少海汇、半岛港湾控股集团、青岛中德生态园内的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华大基因北方中心、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等项目企业,宣传推介许昌东城区,交流投资合作事项,推动项目落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军,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少海汇是以智能物联家居为核心,旨在打造引领高端智能生活智慧住居的全产业链条体系。考察团一行参观该公司总部及其工厂,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合作方式。宋占华表示,东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建设管理突出、经济活力良好、发展后劲十足。企业可以依托东城区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实现合作共赢。并要求考察随行部门负责人继续做好对接工作,拿出最大诚意,积极推动项目进展。



青岛少海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拓展总监潘延鹏向考察团介绍企业商业模式,并结合东城区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谋划合作方式,表示希望在高端制造业中助力东城区实现产业升级。


半岛港湾控股集团业务涵盖缓释基金、供应链金融、产业发展基金、不良资产处置、融资担保、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等,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产融结合,逐步从提供单一化金融服务成长为多维度、跨领域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



座谈会上,半岛港湾控股集团总裁寻冲向考察团介绍企业在科技研发、文旅产业、地产服务、汽车服务和智慧商城等各项业务的具体情况和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探寻与东城区的合作方式。宋占华表示,区直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形成合力,积极为企业提供发展机遇,搭建平台,继续推动项目进展。希望双方充分挖掘现有项目的合作深度,大力推动意向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寻求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建立更紧密地合作关系。


青岛中德生态园是由中德两国政府建设的首个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青岛中德生态园内的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华大基因北方中心、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参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吕占志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中德生态园的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向,就生态园招商引资以及产业特点进行详细交流。宋占华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工作方法,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带动东城区招商引资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