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到 东城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时间:2020-12-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下午,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东城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半截河街道办事处、祖师街道办事处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宏昌一同参加。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陪同。

“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平均年龄下降几岁?”“女干部进‘两委’班子比例是多少?”每到一处,丁同民都认真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人选的年龄、学历、性别等信息,并对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

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丁同民强调,要把这次换届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换届工作,通过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提高人选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能力素质关,对照负面清单把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排除在外,从源头上确保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纯洁性;要把严肃换届风气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学习借鉴禹州市“五统一”规范换届程序做法,引导党员群众正确看待换届工作,确保换届氛围严肃热烈、换届过程风清气正;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战略任务来抓,结合此次换届同步提升硬件、软件建设,完善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成表示,东城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换届程序流程,严肃换届纪律要求,抓实抓细换届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全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