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东城区全面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时间:2023-01-1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临近,进入食品消费旺季。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东城区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食品经营单位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份以来,东城区食安办积极组织辖区内各级包保干部对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开展节前督导检查。

督导现场,包班干部仔细检查企业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管理、进货查验、餐具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情况,查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完善、食品安全员是否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春节期间,东城区将持续推进“两个责任”工作不断深入开展,让“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成为工作常态,确保包保责任制贯通联动、落地见效,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