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守稳守牢“菜篮子”安全!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时间:2022-11-1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下午,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深入辖区部分商超、农贸市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这根弦,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货源充足吗?”“价格怎么样?”在紫云路农贸市场、南海街胖子店,宋占华实地察看防疫措施、市场供应、卫生消杀、宣传引导等情况,叮嘱商超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密重点岗位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严格做好人员闭环管理和内部环境消杀作业,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加强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调运,实时做好市场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严把商品检测关、质量关,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调配有序、质量安全、价格稳定,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邓庄果品批发市场,宋占华详细了解市场管控、人员管理、服务保障、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各环节、各部位的操作规程,对风险人员曾到点位,务必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全方位消杀力度,严格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和管理措施,加强对商户的宣传引导,扎实做好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同时强化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