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强化服务型执法 助力“夜经济”健康发展
【信息时间:2022-08-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夜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夜间消费需求,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邓庄市场监管所根据市局、分局“守查保”工作专项行动要求,坚持放管结合、推行服务型执法,加强夜市食品安全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加强自主管理,助推辖区“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夜市餐饮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液化气瓶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夜市经营者以及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气瓶安全使用教育,增强其法律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避免食品安全事故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邓庄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夜市经营户26家、食品小摊贩经营户5家次。

下一步,邓庄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夜市经济服务监管力度,常态化规范夜市食品经营行为,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助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