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磨砺消费维权利剑
【信息时间:2022-05-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因为要去外地,在商家充值的会员卡里有余额需要退,我跟商家协商,他们不同意,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我拨打了12315热线电话,没想到邓庄市场监管所的同志很快就跟我联系,并帮我找商家协调,退换了我卡上的余额,真的非常感谢你们。”5月23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邓庄市场监管所收到了消费者刘先生送来的一封感谢信。



这是邓庄市场监管所维护消费者权益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邓庄市场监管所始终秉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办就办好、一办到底”的原则,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能力素质。牢记初心使命,转变工作作风,以“群众满意”为最终落脚点,对各类投诉、咨询、批转、办理、反馈等,按照职责分工紧密配合,搞好协作,做到不积压、不推诿、不搪塞应付,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能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努力化解矛盾,争取诉求人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提高回访满意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份许昌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邓庄所全体人员在配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隔离不隔工作,居家不落业务。全员开启倾听群众声音的超长待机模式,坚持群众呼声就是命令,对疫情相关投诉举报实行当日清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群众普遍关注的价格、口罩、粮油、蔬菜等必需品,在完成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后赶往现场参与调查处置,把关口抬到最前沿。



“经过这件事,让我看到了你们的效率之高,工作态度之端正,也消除了我的偏见,你们就是‘正道的光’”,刘先生在感谢信中这样说道。“这是消费者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下一步,邓庄所全体人员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持续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全力维护辖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争做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那道光'”,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邓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