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落实三项措施 压实监管责任
【信息时间:2022-03-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我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现状,采取三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压实监管责任。

一是狠抓特种设备使用环节,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在完善“大网络、全覆盖、无缝隙”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格局的同时,不断深化特种设备动态监管、分类监管和标准化监管水平。年内要按照特种设备管理要求,重点对气站、承压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车的安全监管,在“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基础上,继续实行签订特种设备安全主体目标责任书、发放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承诺书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明白卡制度。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新模式,尤其是城中村改造安置小区电梯安全监管模式,进一步完善10年以上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制度。

二是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五进活动,制作宣传版面、彩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并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对老、弱、病、残、留守人员等弱势群体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继续开展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电梯信息数据录入工作。建立录入台账,及时与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搞好对接,确保东城区在用电梯尤其是安置小区电梯信息数据全部录入,形成96333应急救援全覆盖、无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