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闻令而动,全力守护“果盘子”安全
【信息时间:2022-01-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当前,为进一步杜绝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保障辖区群众“果盘子”安全健康,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快速响应,在辖区内全面开展进口水果大排查专项行动。

分局五个监管所全员出击,全面告知,线上线下同步,深入排查管控,确保辖区进口水果排查工作不留死角!

排查中,要求进口水果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查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凭证,并做到及时报备。对进货查验手续不齐全、文件证明与产品标签不对照等,一经发现,立即下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

目前,分局已完成辖区水果经营单位排查检查全覆盖,张贴《致全市冷冻冷藏食品、进口水果经营者告知书》和《关于进口水果经营主体疫情防控风险提示》200余份。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按照监管职责,严查进口水果购进、备案、消毒等各环节,守牢群众“果盘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