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天宝路市场监管所 “三项措施”确保隔离点供餐安全
【信息时间:2022-01-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隔离点供餐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天宝路市场监管所将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分局的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食品风险隐患,保障隔离点供餐安全。

一是把好源头质量。天宝路市场监管所辖区目前有许昌学院一个集中隔离点,每天有1200人的供餐任务,由许昌天天向上中央厨房有限公司采取集中配餐方式进行供餐。天宝路市场监管所主动介入监管,要求天天向上在餐食制作时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标准,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同时做到科学搭配、合理膳食、供足供够,保证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饮食。

二是做好过程监管。天宝路所对供餐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管理,实行两登记两测温,即:每餐登记车辆出发及到达的时间、登记餐食全部送达后的时间,掌握好行程所耗费的时间。到达后测量第一箱餐食卸车时食品的中心温度,低于65摄氏度直接绝收;测量最后一箱餐食卸车时食品的中心问题,低于60摄氏度的不再接收。通过两登记两测温确保送达的餐食的中心温度符合标准要求。

三是及时反馈问题。通过近期对一日三餐的跟踪监管,天宝路所及时发现问题,查找问题症结,并向分局进行反馈,如餐食在配送到隔离点时的温度均能达到要求,但是隔离点工作人员分餐时间过长,一般在2个小时左右,餐食的温度无法保证,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由分局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反馈解决。

下一步,天宝路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隔离点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做到立査立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严肃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