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东城区全力打造健康有序消费环境
【信息时间:2021-03-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次次亮剑市场顽疾,一次次直击消费乱象,一次次坚守安全底线,一次次实践高效监管……近年来,东城区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作为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强监管、优服务、护民生,持续提升消费维权服务质量与效能,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推动全区经济健康发展。

近日,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打造有序消费环境。

连日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为期1周的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重点对各加油站在用计量器具检定、计量诚信承诺和加油机流量计铅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与此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将利用执法检查契机,认真向加油站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宣讲《计量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并引导辖区内的加油站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监督其履行承诺,保证加油机受检率100%。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提升各加油站计量管理水平。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化肥生产、销售行为,加强农资生产销售监督管理事关广大人民切身利益,事关全区春耕顺利开展。按照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和东城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工作部署,东城区市场监管分局抽调精干执法人员开展打击化肥市场假冒伪劣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化肥生产企业获得许可情况,在售化肥是否冒用厂名厂址,化肥质量是否合格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可疑产品现场联系市质检中心进行抽样检测,确保辖区在售化肥质量过关。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检查化肥生产企业1家,销售企业7家,有效做到对辖区内化肥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检查全覆盖。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谋划新思路、开拓新举措,全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