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强区

市局特设科到东城区指导特种设备领域双重预防体系试点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19-03-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上午,市局特设科崔保国科长带队到东城区指导特种设备领域双重预防体系试点建设工作,东区分局局长苏林涛等同志陪同。

 

工作组到双重预防体系试点单位万达广场、天伦气站进行检查指导,通过实地察看,调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详细掌握两家试点单位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状。帮助企业梳理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重难点环节,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理思路、想对策、举措施。通过指导帮带,有效的解决了两家企业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干什么、如何干”的问题,有力推进了试点建设工作。

 

在指导两家试点单位时崔保国科长提出:1.“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是各级政府大力推动的,是我市2019年特种设备工作推行的重点,两家试点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为我们下步推行体系建设提供先进的经验和优秀的标杆。2.企业在进行风险识别时一定要充分调动各岗位员工的积极性,细致做好风险源的识别,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确保风险源识别全覆盖、无死角。3.试点建设要加快进度,分局也要加强指导,要统筹安排好各个节点的时间步骤,务必在六月份之前初步完成试点的建设任务,总结出一套比较科学合理的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确保我市特种设备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