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东区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东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国庆期间健康提示
【信息时间:2022-09-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聚集态势,多地发生因人员流动引发的疫情外溢扩散。国庆节即将来临,假期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跨地区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为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东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如下健康提示:

01 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

疫情仍在持续,跨区域流动极易增加感染风险,建议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如确须出行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同时,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

02 提前报备行程,做好个人防护

如您确需来(返)区的,请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一豫事办一来(返)豫报备一社区报备”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来(返)区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03 遵守防疫行为准则,提高个人防控意识

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按时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全程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 减少外出聚集,配合扫码查验

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进入重点场所时,主动配合出示场所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感冒症状者不得参加。确需举办聚集性活动的,要严格按照要求履行报批程序,自觉遵守活动现场防控规定,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就地过节”是防疫之需,更是健康之需。疫情防控、你我有责,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互转告,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愿广大市民朋友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