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东区 > 通知公告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首先,对您一直以来支持和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均呈现多地散发和局部暴发并行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真诚地提示如下:  
   一、就地过节减少流动。节假日人员流动和聚集将显著增加,途中接触人群复杂,极易增加感染风险,且短期来返均需要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和学习的家人、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返乡,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提前三天报备行程。现在外人员确需来(返)区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通过“支付宝一豫事办一来(返)豫报备一社区报备”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在公共场所流动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返回后要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纳入社区(村)日常管理。如因未提前报备而引起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居民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入内,配合测温、“场所码”扫码核验。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发挥哨点作用,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扫码必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属地报备,严格落实申领使用场所码、参加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减少外出聚集活动。请广大居民朋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感冒症状者尽量不参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五、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两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六、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了更好的保护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安全,如果您和您的家人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或尚未完成全程接种,请尽快接种,早日筑牢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再次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福您及家人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许昌市东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