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东区 > 通知公告

关于禁止采摘槐花的公告
【信息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香花槐是城区常用的景观绿化树种之一。盛开的槐花不仅具有优美的景观效果,还起到了净化空气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为切实做好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养护部门对辖区景观树木喷洒了农药,不间断地巡逻检查,及时劝阻、制止各类随意攀折树木、采摘槐花的行为。

针对违法违规行为,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将根据《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三章第二十五条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同时联合新闻宣传部门对不文明采摘槐花行为进行及时曝光。

农药药效周期较长,误食后会对人体造成损伤,甚至会造成生命危险。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保护绿化成果,提高城市形象,践行文明行为,严禁采摘槐花。城市文明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城市的品质更需要我们共同创造。让我们共同为加快建设“首善东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