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东城区举行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电子标签和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项目开工仪式
【信息时间:2022-07-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城区始终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通过项目建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民生民本。今年共谋划重大项目116个,概算总投资4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安置房建设等领域。7月5日开工建设的电子标签和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项目就是其中一个先进制造业项目。

“我宣布,东城区电子标签和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项目开工!”7月5日上午,东城区举行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电子标签和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项目开工仪式。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宣布开工令。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区直各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项目方代表等参加。仪式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主持。

据介绍,东城区电子标签和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项目是2021年12月经东城区管委会、市投资总公司招商引资、签约入驻的市重点项目,占地32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用于产品功能电子识别和集成电路自动化生产测试设备研发,能够满足不同芯片应用市场的各种测试需求,打破了进口测试设备市场垄断和织物标签落后的局面,填补了自主产权电子标签和国产高端集成电路自动化生产测试设备领域的空白。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5亿元,拉动就业300余人,将进一步吸引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完善产业链配套,优化东城区产业结构。目前,该项目建设用房已装修、设备已采购,预计7月中旬完成生产线设备安装,拟于8月份进入试投产阶段。

下一步,东城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主动担当,深挖优势和潜力,积极谋划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前沿科技型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着力打造提升经济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为东城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扎实做好为企服务这篇大文章,指导企业严把防疫安全、施工安全和环保关口,真正让企业把全部精力用到项目上、放到经营上,心无旁骛抓建设、抓生产、抓运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