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正式开工!事关东城区群众生活福祉的安置小区建设项目郑重启幕
【信息时间:2021-12-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安置房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东城区把安置房建设作为全区最大的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抢进度、精准发力破难题、力排万难促安居,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12月5日,东城区东梁家苑安置小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李卓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开工仪式,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宣布:“东城区东梁家苑项目开工。”现场掌声热烈,礼炮齐鸣

  苏凯强现场发表致辞并指出,今年初,东城区党工委谋划实施北许庄、南许庄、岗王等5个安置小区建设。东梁家苑安置小区的开工建设是区党工委、管委会兑现承诺的应有之举,标志着东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对全区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树立城市形象、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在下步建设过程中,东兴公司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依法依规、强化监管,强力推进组织实施;要吸取安置房建设中存在的各种质量问题教训,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确保交出一个质量过硬、群众认可、社会满意的安置小区。区直相关部门要提升站位、主动担当、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优良环境。邓庄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属地责任,抽组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建立项目台帐,倒排项目工期,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加快建设。同时,希望项目单位严把施工安全、防疫安全和环保关口,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群众早日搬入安全和谐、环境优美、服务齐全的新家园。

  据了解,东梁家苑安置小区项目涉及邓庄街道办事处的北许庄社区,建设地块位于八一路以南、莲城大道以北、许州路以西、景福路以东。该项目主体建筑为高层住宅,附有商业和项目配套设施,红线占地面积为93.34亩,总建筑面积为约2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5.6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及其他配套设施6200平方米,地下车库、人防设施6.3万㎡,容积率2.88,绿地率35.18%,建成投用后将安置群众150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