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东区经济发展
【信息时间:2018-12-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东城区围绕主导产业,巩固提升老项目,重抓重推新项目,用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月至十一月份,纳入全市重点项目台账管理的14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的92%,实现了质的突破。

(一)强化领导责任。实行县级领导亲自抓、亲自督,每位县级领导负责2-3个产业重点项目,亲自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对于一些规模大、效益好的项目成立项目指挥部,一个项目一套班子,确保“有人干、干得好、推进快”。

(二)提高要素保障。年初按照开工时序,重点对本年度开工项目的土地指标配置、资金筹措等情况做出梳理,对没有落实用地指标的项目,尽早申报审批,对资金运转有困难的项目,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资金问题。

(三)强化推进机制。强化调度、督导和考核机制,每个重点项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将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及时梳理上报,协调解决,区级不能解决的上报市项目周例会集中解决;督查室、项目办不定时对项目进度进行督查考核,将结果进行通报。

(四)提高环境保障。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断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的政务环境和施工环境。在手续办理期间,部门联合协助企业尽早达到开工条件;尤其在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常态化前提下,协助项目工地在施工环境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的同时,赶工期,促进度。

目前河南保元堂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腐竹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已于三季度投入运营;河南空港养老服务基地二期项目于11月份建成投用;万达商业广场项目正在试营业,已于11月30日举行开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