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腾飞鹿鸣湖畔小区物业禁止业主电动三轮车进入
【信息时间:2018-03-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写信日期

2018-03-11 06:23

回复日期

2018-03-15

信件内容

本人住在腾飞鹿鸣湖畔小区,母亲年迈需要借助电动三轮车外出和接送孩子上学。昨天,小区(腾飞)物业开始禁止电动三轮车进入。物业的说法是小区内未设置专门的电动三轮车停车棚,为防止三轮车占用消防通道,禁止所有三轮车入内。这里需要指出的是1.小区的门禁宽度不足1.2米,大中型的三轮车是无法进入的,只有小型的三轮车才能达到宽度限制,母亲使用的是宽不足1米,长不足1.8米的老年代步车。2.虽然现在入住率较低,但小区内的两轮停车棚已经是塞得水泄不通,然而物业在消防通道上安装大量充电桩,每天都有大量的两轮电动车在消防通道上充电或者停放,如果按物业的说法这样应也算是占用消防通道。小型的三轮车在长度方面较与两轮占用空间差距不大,按物业要求统一停放并不会造成安全隐患,预留了足够宽的生命通道。3.物业在上星期告知禁止三轮车进入,同时声称要在小区南门外设置专门的三轮车充电桩和停车位,在未安装充电桩的前提下,强行禁止三轮车进入,造成三轮车无法充电,严重影响老人出行和孩子上学。 物业在三轮车管理上应该堵疏结合,既满足业主切身实际利益,也要保证消防通道安全。不应该一刀切,禁止所有三轮车入内。物业在三轮车论题上,应该遵循物业和业主和谐共处的原则,征求广大业主意见,制定相应的准入标准(限定长宽),并告知所有业主,同时完善基础设施,满足三轮车停放和充电需求。老年人出行离不开三轮车,物业强行禁止三轮车入内,周边也没有相应的充电设备,影响到业主的切身利益。对于三轮车入园和小区南门安装充电桩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和腾飞鹿鸣湖畔物业能够给以明确的答复,制定合理的规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回复内容

邓先生:
您好,现将您在信箱中反映的腾飞鹿鸣湖畔的问题回复如下:
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东城区社区局立即联系腾飞物业,经过调查,因鹿鸣湖畔小区设计理念是人车分流,前期规划设计没有三轮四轮充电桩,但为了满足部分业主三轮四轮车充电需求,物业允许小型电动车进入小区,在消防通道附近2米可停车,并预留4米的消防通道,实行一段时间后发现进入园区的电动车并未按规定停放,导致占用消防通道,占用绿地等各种情况,物业也不断接到业主关于小区绿地被毁坏、管理混乱等投诉。经过物业的多方努力,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同时在地产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现小区东边充电桩已经建成启用,共计有50个充电位。为了维护小区绿化及老人孩子的人身安全,因此从2018年3月5日早上(8:00)小区已开始实施发牌进入园区充电(小区只能进入50辆车)。
特此回复,若您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拨打联系电话15993688007进一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