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开展“绿书签行动”海报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增强“绿书签行动”传播力、影响力,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东城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按照许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通知精神现开展 2024 年“绿书签行动”海报设计征集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全民阅读、书香中国、网络文明等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着力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抵制涉未成年人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10日。

三、活动安排

1.征选阶段:即日起至2024年2月15日。海报作品可发送至邮箱 xcdcqxcb@126.com(备注上作品名称、作者、联系电话)。

2.报送阶段:2024年2月16日至25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将于2月20日前评选出3幅优秀海报作品报送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里择优推荐至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参与全省评选。

3.宣传阶段:2024 年2 月 26日至 3月10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地遴选报送的作品进行再评选,选出 10 幅具备示范性的高水平海报推荐至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并依托春季开学季等,对评选出的优秀海报作品进行集中广泛宣传推广。

四、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时代精神。

2.紧扣主题,体现“绿书签行动”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护助未成年人等核心内涵,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具有教育启发意义,能引发公众认同。

3.投稿海报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在网络平台和正式出版物发表使用,投稿者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种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等纠纷,取消参与资格,相关责任由投稿者承担。

4.海报作品须为竖版,幅面尺寸为700mm*1000mm,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RGB,分辨率300dpi,单个JPG文件不小于5MB.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对优秀海报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对获评全省前 10 名的海报作品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