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东城区规划分局研究讨论许东生态城片区规划
【信息时间:2019-12-0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东城区规划分局研究讨论许东生态城片区规划,对该区域内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讨论。

许东生态城位于永昌东路以南,中原路以西,京港澳高速以东,许扶运河以北。规划总用地面积17.1平方公里。许东生态城是以生态文明和创新创业为背景的智慧生态新城及双创示范基地。整体规划以绿脉主轴为主题空间结构,内部布置医院、学校、社区中心等多层次服务设施,形成慢行系统,同时次级绿脉渗透各个组团,形成网状布局。规划凸显北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南有创新度假服务核的两大节点,同时形成南北公共服务轴,强化与北部中原电气谷、新郑机场的交通、功能联动发展。规划多级廊道构筑生态网络。结合高铁零换乘枢纽开拓东广场建设,形成高铁商务门户;强化商业、商务、物流、居住多功能片区功能互动。

下一步分局将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参考许东生态城城市设计成果,合理确定规划经济技术指标,做好技术指导,加快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的初审报批工作,助力许东生态城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