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东城区规划分局召开2020年工作谋划汇报会
【信息时间:2019-12-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东城区规划分局召开2020年工作谋划汇报会。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职能和工作实际,对2020年工作谋划进行汇报以及讨论。

会议强调,2020年,分局将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党建龙头引领,分局将着重按照市局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工作安排,着重抓好党员日常学习、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坚持党建学习不放松,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廉政思想防洪坡;利用信息宣传、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等,坚守主阵地;坚持日常管理不放松,强化制度和道德约束,督促党员参加政治生活,抓牢政治学习;坚持与业务讲座融合不放松,探索新途径,新模式,找准结合点。

二是要依托规划业务效能提升。要坚持服务优先,服务企业,实行问负责制和承诺办结制,自接到方案一次性告知流程及所需要件,自接到方案要件齐全,分局初审48小时反馈。按照放管服要求压缩时限提前介入,全程服务;服务群众,加大规划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广度,创新宣传形式,在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初审时,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引入信访隐患评估,充分征求利害关系人意见,听取群众意见。要坚持调查研究,围绕重点区域开发,许东生态城片区规划,单元控规编制,忠武路沿线综合开发加强规划研究,优化用地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布局,提升土地开发价值;围绕执法监管,特别对于公建类、立案未结案项目,创新探索,化解遗留问题。

三是要化业务融合交流。加强与国土职能融合对接,提前介入,对照2020年东区年度土地出让计划,拟造2020年度控规编制计划,加强规划引领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将规划审批信息、土地利用信息、报批信息等共享整合,提升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