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开门办规划 “低头”进社区
【信息时间:2019-01-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民之所望,施之所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是做好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东城区规划分局推行“开门办规划”理念,借助与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搭建群众了解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的桥梁纽带。

1月8日,东城区规划分局到恒大绿洲社区开展“规划进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座谈交流、设置宣传版面、讲解老百姓身边的规划故事等方式,宣传国家和省市关于城乡规划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重点围绕“规划是干什么的、规划师是干什么的”等城乡规划知识进行讲解。本次活动还将“重点项目”搬进了活动室,让市民更好地了解许昌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对市民关心的郑许市域铁路的建设、鹿鸣湖城市设计、城市双修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开展“规划进社区”活动,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深入群众搞好上门服务,讲解各类建设项目规划业务审批流程,解答群众城乡规划方面的咨询;对社区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项目,提供技术咨询和规划审批跟踪服务;通过实地察看项目、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为社区公共建设项目提供规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