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东城区规划分局进社区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信息时间:2018-11-1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东城区规划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到东城区天宝办事处、恒大绿洲社区、和天下社区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并就社区党建工作、社区规范化建设、智慧社区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东城区规划分局党支部一行实地参观了恒大绿洲社区“一有七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查看社区党建工作资料。和天下社区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实地查看了社区用房位置及基本情况,了解社区筹建的进展情况。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分局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和探索实践,按照“党建共商、组织共建、阵地共创、社区共建”的原则,围绕党建+规划和党建+服务,与基层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激活党建工作生动力,丰富党建工作载体。下一步分局党支部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走进社区开展规划讲坛,发放规划宣传手册,讲解老百姓身边的“规划故事”,宣讲老百姓切实利益的“规划常识”,倾听老百姓心中的“规划蓝图”。营造人人了解规划,人人参与规划的社会氛围,培养“社区规划师”,大力增强党建+规划和党建+服务的品牌效应,努力实现与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为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区建设模式,充分发挥规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