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清廉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必须以共创共建为载体,充分调动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行动,共同参与、共建共享。东城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聚焦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四清目标”,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多种举措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今年来,东城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把加强清廉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坚持系统观念,从涵养文化、强化教育、创新载体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出台制定《关于推进清廉东城区建设的工作方案》,科学谋划理论武装铸魂行动等18个专项行动,并结合全区实际,谋划纪检监察基层基础提质增效行动、纪检专员定责履职行动、清廉安置工程创建行动等3个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清廉建设的目标任务,打造东城区廉洁文化核心品牌,通过抓特色、育亮点、树典型、重示范,大力推进清廉东城区建设。

着力打好清廉建设“组合拳”,推动新时代清廉建设“活”起来、“动”起来。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的功能作用,打造清廉东城区宣传矩阵,在东城区管委会“首善东城区”政务微信平台、东城区纪工委“清风东城区”政务微博平台发布清廉建设宣传标语10余次。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处处见“廉”、时时思“廉”,切实提升廉洁意识,在辖区内许都广场、万达广场、中原国际饭店等户外屏幕投放清廉建设宣传标语共14块。以清廉学校建设为主题制作“清廉”宣传片等,让廉洁文化在新时代持续彰显生机活力,在全区大力营造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舆论氛围,在广场、游园和户外健身场所等重点区域投放清廉宣传标语板块500余块。督促辖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积极参与“清廉许昌大家谈”活动,围绕推进街道、行政村(社区)清廉建设谈认识、谈措施、谈成效,持续加大清廉东城区建设宣传力度。

同时,开展清廉东城区建设清廉单元观摩活动,统筹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国企、清廉民企、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社区)、清廉社会组织等7个单元观摩,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碰撞新的灵感,激发新的热情,以一域带动全域共建共享。

“下一步,我们将以共创共建为载体,构建清廉单元创建体系,坚持一体推进,把清廉单元创建作为切入点,统筹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社区)、清廉社会组织、清廉家庭创建活动,推动清廉理念扎根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形成守廉、崇廉、创廉的普遍自觉,以社会基本单元的“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廉政,推动更大范围、更加生动的清廉实践。”东城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只有党风政风民风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才能推进清廉建设,营造守廉、尊廉、崇廉的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激浊扬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