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添绿增色正当时 许昌东城绘就城区绿美底色
【信息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走进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主次干道和游园广场,满目所见万树千柳吐新芽,樱杏桃梨次第开的仲春美景。行至学院路与莲城大道交叉口时,只见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绿化工人在忙着栽植树木。

“现在正是补植补栽的季节,我们对原有的绿篱进行补种,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外地游客展示我们的城市形象。”许昌市东城区综合执法局绿化管养大队大队长李渊博说。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辖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东城区紧抓黄金时节,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全面开展道路游园春季补植补栽专项行动,有重点、分次序、科学性地制定苗木绿化栽种计划,全面消除绿地苗木缺株断档、黄土裸露和绿地秃斑现象,为城区添绿复绿,增加春色,焕发新颜。截至目前共排查缺株断档300余处、黄土裸露20000余平方。

“许都广场这一块儿绿化很不错,卫生打扫得很干净,老年人经常来此处锻炼,每天人都很多。”在健身器材区域锻炼的市民赵海亮说。

为保障苗木补植补栽成活率,不影响整体绿化景观和园林环境,东城区从选苗、运输、松土、栽植、施肥等环节,按照品种、颜色、栽植密度的科学标准,采取跟班指导,实施全程监督。

截至目前,共出动约3000余人次、高空作业车100余车次,挖掘机80余车次,大型吊机30余次,水车80余车次,错峰浇灌水600余吨,营养肥料0.3吨;已完成辖区10余条道路的补栽工作,移栽法桐、银杏、大叶女贞等共200余棵,麦冬、黄杨、红叶石楠等绿植5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遵循“绿化”“美化”“靓化”的管理原则,做好春季种植补栽、行树绿篱养护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绿化整体效果,提升园林景观品质,全力打造“绿色与生态共存,环境与自然共享”的园林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