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护航青春健康无“艾”
【信息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东城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减少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东城区疾控中心分别联合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半截河卫生服务中心、邓庄乡卫生院,深入辖区高校许昌工商管理学校、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依次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健康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制作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对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预防措施、防治意义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了解艾滋病对家庭、社会、人类的危害以及常见的艾滋病预防常识,做好自律自爱,学会正确的预防艾滋并做到远离艾滋、遏制艾滋,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培养同学们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感。


本次宣传活动,使辖区高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为推动东城区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洁身自爱;拒绝毒品,特别要避免误用新型毒品;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同时还要注意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等,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对被他人污染过的物品要及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