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以高质量执法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信息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践行“执法+服务”理念,以行业监管、落实制度、改进服务、柔性执法等方式,积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不断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东城区城管队员和半截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经常带上检测仪,免费为我们进行油烟设备检测。现在摊位上的卫生不仅变得好了,生意也更好了。”3月17日,正在东城区半截河街道办事处申庄餐饮文化市场售卖鱿鱼串的摊主申宝华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东城区综合执法局以人性化管理为基本理念,在维护好市容环境的同时,有效地激活城市地摊经济和夜市经济,实现“在服务中规范管理,在执法中惠及服务”,大力提升了城市长效化治理水平。

“现在家门口的洗车店越来越规范了,不乱摆杂物,也不在人行道上洗车,道路两侧街面也变得秩序井然,极大地改善了我们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张岚是东城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康桥九溪天悦小区的居民,见证了这里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东城区城管队员秉承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的理念,化身“宣传员”,坚持严格执法、温暖服务,以“弯下腰讲情、蹲下身讲理、坐下来讲法”的工作态度,对主次干道沿街商铺、流动商贩进行规劝,并悉心向沿街商户、流动摊贩耐心讲解违规行为的危害,全力提升辖区营商环境。

“城市管理工作的本质,是让城市更有色彩、让管理更有温度、让市民更有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切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城市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城市管理执法助推城市经济增长‘润滑剂’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供坚强保障。”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张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