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多彩课堂进社区 点亮幸福和谐星
【信息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老党员讲党课、创意做手工、书法绘画课、编程机器人、艺术小沙龙……近年来,许昌市东城区半截河街道祥和社区充分发挥“家门口”优势,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老党员、社区干部等提供精准化服务,在周末和寒暑假为辖区小朋友开展多种多样特色公益课堂,丰富少年儿童课余文化生活,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我特别喜欢社区课堂,每个周末都过来,不仅能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还可以认识许多小朋友,最喜欢的是绘画课。”家住祥和小区的二年级学生姬宓果开心地说。

据悉,祥和社区的公益课堂以“志愿者+公益”的模式,在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下,通过联合共驻共建单位、链接辖区商铺,实现资源整合应用,邀请热心老师、高校实习生、社会工作者等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授课,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为孩子们打造全方位的学习乐园。当前,该社区的公益课堂已从最初的4名社区工作人员到如今25余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授课达85课时,每年有110名学生从中受益。

“除了周末之外,每年寒暑假,我们也会组织志愿者举办假期课堂,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解决家长看护难题,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平台,帮助他们积累社会经验。”祥和社区党委书记牛伟伟说,今后,社区将不断探索社区课堂新模式,丰富志愿服务新内涵,带领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