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妇联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关心关爱促和谐”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日上午,东城区妇联携手区党工委政法委、本润律师事务所,以“三八”维权服务月为契机,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橡树湾社区开展以“普法宣传进社区 关心关爱促和谐”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让维权服务和普法宣传真正走进社区,深入基层群众。

区妇联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普法展版面、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疑答惑,针对妇女婚姻、家庭暴力、家庭教育等问题进行讲解,阐述婚姻家庭生活中常见法律问题,提醒和引导妇女遇到家暴如何维权、妇女儿童权益如何保护,同时能够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提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意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活动氛围浓郁。

本次“三八”维权宣传活动历时一个月,通过此项活动,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意识和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推动广大妇女懂法、守法、用法,提高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增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同时帮助了她们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对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