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扎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信息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推进东城区铁路护路工作,解决辖区内高铁沿线突出安全隐患,10月24日,东城区党工委政法委会同武汉高铁工务段,组织半截河街道办事处护路办及高铁沿线社区护路队员对京广高铁两侧树木开展排查工作,用实际行动护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内铁路运输畅通。

排查工作组重点对京广高铁K781+832-K782+813处两侧沿线树木安全隐患进行了实地摸排,发现有树木长势过高,有触网危险,现场对铁路沿线两侧危树进行了排查登记,并对排查出的危树权属进行核实确认。同时要求半截河街道办事处护路办立即组织相关社区和单位对隐患进行整改,并日常工作中加强巡逻防护,做到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治,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东城区党工委政法委将继续会同武汉高铁工务段开展危树整治工作,消除铁路运输安全隐患。同时,继续加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力度,加强对沿线各社区的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进一步扩大铁路护路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沿线居民树立爱路护路的意识和观念,全力营造群防群治的铁路护路氛围,确保辖区铁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