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信息时间:2023-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规范辖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10月16日至10月19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联合东城区民政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围绕养老机构食堂的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加工操作、人员管理、“三防”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就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关键环节重点进行了指导与提醒,对食堂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并进行检查。同时,向各养老机构食堂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海报,倡导诚信经营、反对浪费、文明餐桌等。

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养老机构食堂4家,全区养老机构检查全覆盖;发现问题隐患13个,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加大对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切实提高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老年人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