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统战及民族宗教干部业务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3-03-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东城区召开统战及民族宗教干部业务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文件,并对宗教工作政策和乡村“两员”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各街道统战委员、宗教助理员,社区宗教协理员参加。  

会议要求,各街道办事处要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分层分类对乡村“两员”开展常态化培训,有效解决对非法宗教活动“视而不见”“见而不识”以及“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问题。坚持结果导向,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调研、夯实责任、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为东区构建大统战格局和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