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加强安全督导 保障企业运行
【信息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围绕“万人助企”工作要求。近日,许昌市东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东城区公安分局、消防等部门,聘请工贸专家,组成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服务企业生产安全。

督导组听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全设施装置配备和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了企业用电和厂房、车间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施设置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法律法规明确的各项职责,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注重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牢"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意识。要健全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各项制度落实到车间、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员工,真正发挥好双重预防体系作用。要及时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险情、事故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职工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