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城乡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信息时间:2023-03-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近日,东城区人社局联合永昌街道办事处、许昌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在寺王村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33名学员参加,培训课程采取技能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课堂上讲师悉心教导操作规范、注意事项,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堂气氛良好,教学效果明显,课下学员纷纷表示理论和操作水平都获得显著提高。

东城区人社局始终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稳定岗位、保障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技能就业、技能增收,聚焦用工需求,强化培训实效,瞄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推动产业、企业、就业、专业、职业“五业”联动。特别是围绕东城区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发展定位,不断壮大养老、托育、康养等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规模,有效满足“一老一小”高品质生活需求。下一步,东城区人社局将继续紧扣需求、着眼特色、强化宣传,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