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区妇联执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东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区经济建设和发展,在各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妇女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3月6日,东城区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暨区妇联执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表扬先进典型,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出席并讲话。区直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及部分村(社区)妇联负责人参加。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妇女工作,李进平要求,要坚定信念,增强定力,牢牢把握妇联工作正确方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信仰,引领广大妇女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市委、区党工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动员广大妇女在创业就业上主动作为,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建功立业,在基层社会治理主战场奋勇争先,凝聚巾帼力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发挥妇联为民服务作用。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知心人”,坚持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做关爱弱势群体的“娘家人”,让更多妇女儿童得实惠、长受惠,做巾帼志愿服务的“带头人”,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生态贡献巾帼智慧。要强基固本,凝心聚力,大力推进妇联组织健康发展。在党建带妇建上下工夫,充分利用党组织活动场所开辟妇女活动阵地,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妇联组织体系和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妇女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党建和妇建统一管理、带建结合、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在队伍建设上下工夫,进一步加强“三新”组织的妇联组织建设,以多种形式开展区办村三级妇联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妇联干部引领妇女、服务妇女、联系妇女的本领;在改进作风上下工夫,深入持久开展“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活动,促进“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工作常态化,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妇女信任、推进妇女事业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东城区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关于表彰东城区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对2022年度妇女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区妇联主席代表向区妇联二届三次执委会议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