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3-02-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第1期《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许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就做好项目观摩筹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李坦,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提升理论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全区各部门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把牢工作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朝着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实到位。要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通过不折不扣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督促党员干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在不断审视解剖中,勘误纠错、校正言行;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安排落实到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新年伊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进入干事状态,努力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对中央和省市作出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各部门要紧盯国家产业导向、政策导向、资金导向,围绕新产业、基础设施、民生领域的重大项目,抢抓政策机遇,开拓发展新思路,充分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社区)”机制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深度挖掘区域优势潜力,探索招商新路径,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李成强调,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全面深入学习,将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通统一起来,切实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握目标方向、贯彻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坚持全面对标谋划,结合实际,筹备召开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清廉东城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加强对“一把手”监督,靶向施治、合力攻克,推动新时代东城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责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区、街道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自身本领、严格自我约束,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要做好项目观摩筹备工作。按照市委提出的“心无旁骛抓发展 全力以赴拼经济”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重视,盯紧盯死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和各自承担的任务完成好观摩路线优化、汇报词起草、沿线环境整治提升、信访稳定等工作,以最优的状态、形象、成绩展现新年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