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3-02-0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结合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将推进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当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抓住春节后企业复工这一关键时期,2月2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召开全区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暨风险警示约谈会,辖区监管所所长及14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20余人参会。


会上,围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执法人员对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体系、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等进行了再讲解;对食品抽检、生产经营、投诉举报等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关键点进行了风险警示,同时,组织各企业签订主体责任落实承诺书。  

会议指出,食品企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认真落实相关行业要求,加强风险管控,开展隐患排查并报告自查问题,树立诚信经营理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此次会议有效增强了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将按照“聚焦问题、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力争全区食品生产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