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全面进步 全面过硬——东城区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区村级组织“双报双评”工作
【信息时间:2023-01-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东城区纪工委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区村级组织“双报双评”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东城区纪工委对塔南、朱寺、马岗、祖师、鲁庄等7个社区进行监督检查,评议结果均为优秀。工作开展中,各村(社区)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对照“双报双评”具体内容,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书面工作报告,全区村(社区)“两委”及班子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分别向上级党组织、村(社区)党员和村(居)民代表进行报告个人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个人廉洁有关事项和村(社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使用情况,村(社区)党员和村民代表对“双报”情况进行评议,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党规党纪“宣传员”、发现问题“显微镜”作用。
通过开展全区村(社区)级组织“双报双评”工作,进一步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同时极大调动了东城区村“两委”干部工作积极性,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廉洁履职,确保村级各项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为2023年实现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