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第九考核组到东城区考核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信息时间:2023-01-0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日,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第九考核组组长、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徐海涛一行到东城区进行考核,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机关人员法治能力测试、企业代表座谈、查阅相关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东城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清占,区直相关部门及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东城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并对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了随机提问。据悉,东城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认真落实围绕省、市法治政府工作要求,通过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扎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持续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全面提高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等一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东城区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宋占华表示,下一步,东城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指挥棒、责任书、问责表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法治建设的“一规划两方案”,在对标对表中谋篇布局,加强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的专项法治检查督导,转变发展理念,推行政务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规范行政行为,优化营商环境,让落地的项目、企业感受到东城区舒心、放心、宽心的营商环境;突出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后,考核组还开展了机关人员法治能力测试,查阅了相关资料,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并到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