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3-01-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0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许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区元旦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新征程。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李坦,区四级调研员张建军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关于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成指出,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区工作全方面各领域。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要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战略部署,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刻查摆剖析,强化问题整改。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增强区党工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带好头、作表率。

关于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成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做好稳经济政策承接落地,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深入挖掘内需潜力,大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强抓机遇,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立足实际,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狠抓项目建设。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逐项目分析研判,着力解决存在问题,持续发挥许东新城和中心城区指挥部统筹调度作用,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形成更多实物量,为全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增添动力。要优化发展环境。以营商环境评价为抓手,结合“万人助企”活动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切实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助力企业高质发展、项目高效推进。

关于元旦放假期间重点工作,李成要求,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作出的调整,要保持清醒认识,认真落实各项举措,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抓供应、优服务”,抓实抓细医疗救治资源准备,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分级分类救治患者,强化老年人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身防护意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警钟长鸣抓实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坚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加强安全防范应急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上下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责任上肩,严守工作纪律,保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值班督导,对值班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倒逼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以身作则守牢廉洁底线。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筑牢“底线”,廉洁过节,共同维护好东城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