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河南许昌东城区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22-12-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与现代物流、现代商贸的融合发展,对内出政策、建体系,对外搭平台、强合作,突出产业引导与培育,制定出台《东城区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扶持办法》,在巩固发展好现有的传统商服项目的基础上,积极谋划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电子科技等新兴业态,大力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大企业、好项目,以实际行动夯实经济发展基本盘,着力实现全区经济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

许昌市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辖区全力打造的电商产业新高地、大众创业新基地、创新发展新典范,自2018年正式建成运营以来,以发制品业务为主,其他产品业务为辅,依托速卖通、亚马逊、独立站等跨境电商销售平台,积极开展产品出口业务,先后被认定为许昌市东城区创业孵化基地、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在此期间,许昌市东城区始终坚持在战略上同向、建设上保障、政策上扶持、配套上完善,充分运用“万人助企”工作机制,以现代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为基础,以总部经济为切入点,联合多部门力量,不断强化政策引导、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构建政策支撑体系、人才孵化体系、示范引领体系、电商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电商模式创新,积极引进“京徽直播达人总部港”项目,切实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生态发挥极强辐射带动作用,助推电商产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许昌市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实现入驻企业48家,“京徽直播达人总部港”项目注册直播工作室327家。同时,与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搭建平台,设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为园区发展汇聚人才力量。目前共组织开展电商培训活动150场次、培训3400余人,为企业输送电商职业技能专业人员1600余人。  

“下一步,东城区将进一步拓宽发展领域,大力发展直播电商,以‘京徽直播总部港’‘东城区直播孵化基地’等项目为依托,支持本土跨境电商企业与直播项目联动发展,切实以直播电商赋能传统经济、带动产业升级。同时,持续加强商企、农企对接,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机制,借力‘直播+’和电商能力赋能农特产品,激发产品活性、打造产品品牌、提升产业活力,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直播经济新生态,进一步拉动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许昌市东城区现代服务业中心主任朱勇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