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发展之田
【信息时间:2022-12-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无疑是雪中送炭,项目可以正式运转起来了。”近日,河南许昌春海医院医疗设备购置项目负责人陈鹏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次贴息贷款项目对我们医院来说还是非常实惠的,等这笔资金到位,我们就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进行设备升级,进一步增强医院诊疗水平和综合实力。”

原来,这家单位正在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平台申报系统申报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该项目总投资900万元,拟申请贷款800万元,但因项目不符合银行政策,导致迟迟无法批复。许昌市东城区相关单位在知悉情况后,立即组织银行与其面对面沟通,梳理问题脉络,研判解决措施,并在贷款业务申报条件、扶持标准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有效增强该单位获得贷款融资便捷程度。目前,该单位已与建设银行签订了意向合同,正在进行初步对接。  

为更好地推动企业提档升级,缓解近期企业融资难问题,增加银企互动,制造银企合作契机,营造快捷、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东城区本着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安排部署,着力突出“创新和服务”的主题,牢固树立“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理念,通过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活动,有效打破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壁垒,切实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个人间搭建起“开放、快捷、方便”的信息渠道。2022年以来,东城区组织开展10场政银企对接活动,共帮助31家企业,融资意向13.77亿元,融资成功500万元。实现银行的“金融活水”能够精准灌溉企业的“发展之田”。  

助企纾困的“真金白银”到位早一点,企业的生机与活力就多一分。“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锚定‘项目为王、助企纾困’的工作目标,建立金融服务重点企业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掌握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用精准的政策配送、精准的政银企对接、精准的需求推介打造最优金融生态环境!”许昌市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