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政策“辅导员”
【信息时间:2022-12-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营商环境是社会综合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许昌市东城区(以下简称东城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实现了政务服务效能、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金融服务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宜居创业环境的“五项提升”,打造金牌营商环境。  

“虽然疫情给我们的效益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东城区的指导和帮助下,借助各种资源和政策,公司在市场开拓、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发力,目前我们企业保持销量连年增长态势,用好政策机遇,努力谋求突围,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中部地区卓越电气品牌。”东城区河南帷幄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栋说道。  

东城区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硬指标,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倾心当好服务项目和企业的“店小二”,倾力让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同时,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社区)”为抓手,以破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切入点,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坚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主动走访企业,深入了解需求,通过“送政策、解难题、渡难关、促进展”主动服务,关心企业,抓住机遇,打通供应链、服务链、产业链。 

下一步,东城区将持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优惠政策,认真贯彻“二分之一”工作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查找营商环境中的短板不足,主动向企业问计、问需、问效,当好政策“辅导员”,强化各类惠企政策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使政策及时高效发挥作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