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理思路 谋发展 以项目之“进”促经济之“稳”
【信息时间:2022-12-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东城区召开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和重点项目专题会议,通报2022年百城建设提质项目进展情况,听取2023年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和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坦,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军,区直相关部门及相关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树牢担当意识,弘扬敬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把更多精力和心思放到抓项目、促发展上来,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反思总结、积极协调推进,全力以赴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要研究政策、开阔思路。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在吃透把准政策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科学论证、精准谋划,立足项目的功能、要素,敢于想象、突破常规,善于集成、融合,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前瞻性、系统性;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把握好短期效益和长期潜力,在多目标平衡过程中寻求最优解,确保项目规划切实可行、落地见效。同时,加强对上协调和部门沟通配合,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对续建项目优先保障实施,坚决克服困难,确保顺利完工;对新开工项目要多措并举,打好工作提前量,以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地;要明确定位、完善功能。立足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做实做细服务业文章,强化工业项目培育,以项目谋划的大突破推动有效需求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民生福祉改善,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强化保障、关注民生。抓好土地、资金等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围绕群众所愿、发展所需做深做细项目谋划和建设,探索新模式、蹚出新路子,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