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双线嵌合保运转 高效统筹稳经济
【信息时间:2022-11-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稳增长,见行动。

今年以来,许昌市东城区(以下简称东城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深化“万人助企”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线嵌合,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以精准防疫、政策直达、项目攻坚的实际成效,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升经济发展韧性,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向好。

常抓调度稳经济。坚持把稳住经济大盘放在首位,立足抢快抓早,坚持常调度保目标,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对症下药、发力用劲,分领域、分行业、分产业安排部署,把经济运行调度具体到项目、具体到企业、具体到产品,逐项量化分解、夯实工作责任,及时会商研判、预警分析,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任务落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不断巩固提升、挖潜补欠,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双线嵌合保运转。认真贯彻落实“1+2+8+N”工作机制和“13710工作机制”,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同时,加强双线嵌合运行,将“四保”白名单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基础支撑,推动资源向“白名单”汇聚、要素向“白名单”集中、政策向“白名单”倾斜,引导白名单企业(项目)因地制宜推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并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白名单企业生产运行日调度工作,助力企业保订单、稳生产、拓市场、上项目。目前,已帮助辖区59家白名单企业1936余人返岗复工,有效保障“白名单” 企业(项目)正常生产经营和物流畅通运行。

谋深项目促发展。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围绕产业链谋项目、抓招商、扩投资,趁天赶时抢进度,特别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压实包保责任,勇挑项目建设重担,推动干部在一线检验、作风在项目中锻造,以重大项目牵引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护航全区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高效服务纾企困。把稳企摆在突出位置,发挥万人助企工作机制优势,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破瓶颈、增信心,持续挖潜培育新增长点,促进市场主体“量”“质”双提升。同时,在研究吃透把准上级各项的基础上,研究出台具体落实措施,推动政策直达企业、直达基层,切实提升精准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拓宽政务服务监督渠道,让“办成事”成为常态,“办不成事”成为例外;强化用工支持,助企纾困稳岗,以稳就业支持全区经济稳增长。

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稳中求进的东城区,还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化危机求跨越,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结构、做强市场主体、做长可持续性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精彩”“全面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