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信息时间:2022-11-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这一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等重点任务,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不断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李坦,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李成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摒弃骄娇二气,敢于担当、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使红旗渠精神在东城区不断发扬光大,并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

要砥砺政治品格,永葆对党忠诚。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对党办系统提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党办姓党,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三力”,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高标准、严要求、作表率,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即,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和督办机关。

要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党政办作为党工委的“参谋部”“指挥部”“协调部”,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不仅要有斗争精神,还要讲求斗争艺术,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要善于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专业素养,持续锻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会办、问策能对的能力。要善出良策。围绕重点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战略部署,搞好参谋服务,及早思考谋划干什么,制定具体方案,发挥好以文辅政作用,真正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要善于统筹。对上要加强汇报联系,及时了解上级意图;对外要搞好协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下要做好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工作情况;对内要加强管理,搞好内部协调,把分工和协助更好地结合起来,确保落实好区党工委的意图。要善抓落实。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对党工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领导批示交办的重要事项等,要紧抓不放、大胆督查,跟踪问效、直至落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党工委决策政令畅通。要善尽职守。大力弘扬恪尽职守、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树立保密意识,对经手的每项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做到不误事、不误时、不出纰漏。要养成“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立说立行,对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确保及时、迅速、不误事、效果好。

会上,党支部成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