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学深悟透!东城区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信息时间:2022-10-3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上午,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李坦,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真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东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对本地本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推向深入。组织、宣传部门要利用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等各种形式和手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一线,着力在全区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主修课,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实现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领导发展的能力、推进发展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

李成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凝聚干事信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快东城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干两个月、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调度,实事求是找差距、挖潜力,锻长板、补短板,进一步巩固发展向好态势、推动指标位次前移;要积极向上沟通协调,进一步做好国家、省、市稳经济政策承接落地,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要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逐项目分析研判,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快推进平台公司改革,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设计,优化调整业务布局,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健康平稳。要坚持关口前移,坚决以“四铁”要求,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深刻汲取平顶山市卫东区“10·19”火灾事故等事件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突出抓好城中村、“九小”场所、“三合一”经营场所、建筑施工、农村自建房、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严格监管、严厉处罚、严肃问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扎实开展“三零”创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机制,耐心细致沟通解决问题,确保稳控化解到位;对滋事扰序、缠访闹访的,要硬起手腕,坚决予以打击,形成威慑力。要积极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坚持一楼一方案,落实好“保交楼”政策,做细做实做深入各项举措和解决方案,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促稳定。

李成要求,要加强谋划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解放思想,聚焦政策导向,强化统筹指导,科学谋划明年的重要指标、重点项目,研究确定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等,切实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