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信息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连日来,东城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了听报告、读报告、学报告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东城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东城区党政综合办公室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必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东城区党工委组织部


东城区党工委组织部组织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时还将重要内容进行记录。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

部门领导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部门党员干部一定要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以高昂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东城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东城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深入领悟会议精神,将纪检监察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相结合,不断完善职能、提升能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宏伟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奋楫扬帆、砥砺前行,时刻吹响冲锋号角,时刻保持战斗姿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新时代东城区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东城区综合执法局


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在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互相交流感悟、畅谈工作谋划。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城市管理实际,统筹兼顾,提高精细管理水平;提质增效,提升绿化管养档次;强化督导,重拳打击私搭乱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精准高效,城市环境更加和谐宜居。

东城区卫健局

东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电视、报刊等多种媒体渠道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报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时时关注大会进程,及时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推动工作的精神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清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紧紧结合,振奋精神,踔厉奋发,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把卫生健康事业办成造福民生、凝聚民心的伟大事业。

东城区妇女联合会


东城区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学习。

区妇联全体党员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增强道路自信;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报告中描述的宏伟蓝图和目标,增强行动自觉,同时,要将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切实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

东城区新闻宣传中心


东城区新闻宣传中心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

“深受震撼、深受洗礼、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行动指南。并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闻宣传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在学懂弄通、全员覆盖、狠抓落实上下工夫,加强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用心用情讲好东城故事;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进主旋律、正能量更加高昂,持续推动全区网络生态、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切实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赋能,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东城区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