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科学谋划 统筹布局——东城区召开许东新城项目谋划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10-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主持召开许东新城项目谋划会议,听取许东新城项目谋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以“许东新城”发展战略升级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精准谋划,统筹布局,抢抓机遇,全力做好许东新城项目谋划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坦,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军,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宋占华要求,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和视野,高水平做好项目谋划,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及时性、精准性、科学性,大力培植和引进一批带动力强、集聚效应高的“造血”项目,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站位长远。进一步增强前瞻意识,提前着手、长远思考,结合许东新城发展需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交通等重点领域,集中精力、挖掘潜力、开发动力,抓紧谋划一批利长远、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重大项目。要补齐短板弱项。立足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要素服务保障,主动对接,积极协调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把项目谋划好、包装好、打造好。要完善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机制保障责任落实,做到实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实现项目调度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层层推进,强化项目保障服务能力。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大干快上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